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 简介

    上海科技大学电子邮件系统于2014年6月上线运行,并在2023年进行了系统升级。新邮件系统采用在国内高校普遍使用的Coremail邮件系统,该系统为国内自主软件,稳定性、安全性、易用性得到大幅提升,并结合我校需求进行二次开发。

    新邮件系统支持POP、SMTP、IMAP等多种标准协议和加密标准,提供包括邮件收发、通知邮件、邮件列表、日程管理、通讯录等功能,支持Web、Outlook、Foxmail、手机APP等多种终端访问。新邮件系统还支持大附件、通讯录、自主查询、邮件撤回、群发单显、定时发送、邮件加密、邮箱别名等功能,提升了用户使用体验。 

    新电子邮件系统提供主域和校友域两个域名服务。

    @shanghaitech.edu.cn是我校邮件系统主域名,服务对象包括全职教职工和正式学生、学校或各单元特聘的非学校编制的教师、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学校批准建立的学院、研究所、研究中心、管理部门、正式群团组织及项目或活动等,及其他经过审批的临时人员。

    @alumni.shanghaitech.edu.cn是我校邮件系统分域名,为上科大校友提供终生邮箱。

    上科大电子邮件系统共有用户16329个,其中学生9608个,教职工1977个,校友2225个,其他370个。系统日均在线人数3000左右,日均收件2万余封),日均发件2.5万余封。2023年共反馈恶意邮件428次,发送警示邮件320封,累计处置各类用户账号密码泄露176个。(数据统计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

    服务人群


    全校教职工、学生

    联系方式


    姓名:王权

    电话:20684829

    邮箱:wangquan@shanghaitech.edu.cn

    登录方式


    全校教职工、学生

    方式一

    打开学校官网,点击“邮件”,即可进入邮件系统。


    方式二

    访问邮件系统,然后用邮件系统账号登录。


  • 服务指南

     1.邮箱申请

    全职教职工和学生将在入校程序办理时同步开通邮箱账号,其余人员需通过学校Egate平台申请开通。

    学生毕业时,将同步开通校友邮箱账号,并回收原@shanghaitech.edu.cn学生邮箱账号



     使用申请:邮箱申请

     

    2.邮箱群发权限开通申请

    邮箱群发权限开通申请,主要用于对我校电子邮箱账户群发权限的申请和调整,便于快捷的对校内特定群体发送通知类邮件。申请人可以为本人邮箱账号申请权限,也可以为本人负责的公共邮箱账号申请权限,经相关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图信中心根据学校的相关安全规定审批实施。

     使用申请:邮箱群发权限开通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