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webmail功能介绍:识别仿冒发件人

日期:2023-03-25文章来源:图书信息中心

外部非法地址一般会通过修改显示名的方式进行发送仿冒邮件进行在钓鱼或诈骗行为。

针对仿冒邮件,新邮件系统提供【陌】字标识的特色功能。当真实发件人为外部陌生联系人的邮件到达时,系统会自动判别该地址是否为域内或通讯录的邮件联系人,若该地址为外域且不在通讯录中,webmail会在该邮件发件人名字上有一个【陌】字标识进行警示。

TIPS:如为常用联系人,可将发件人添加到个人通讯录,刷新后会消除【陌】字标识。

图:WEB邮箱收件显示效果

展开邮件,邮件主题下方会缩略显示该邮件的发件人显示名(如,数字①),点击右侧三角图标(如,数字②)可以展开查看详细地址信息。

图:邮件缩略展示

      展开后可以查看发件人的真实发件地址(如,数字③),进一步识别。

图:发件人信息全部展示


 附件:添加个人通讯录

1.点击发件人-选择【添加到个人通讯录】。

2.编辑联系人信息。

可以编辑联系人的姓名、新增其他邮件地址、所属关系、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