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云实训平台

云实训平台,通过云计算、GPU虚拟化、容器等技术,提供了基于云端的科研计算和常用软件实践实训平台,结合国产芯片终端及多媒体互动设备,提供了智能高效的数字化互动教学平台。

云实训平台包括云桌面教室、云桌面资源和教学实训平台三个部分,用户可以分别进行申请。

主要的服务包括:服务校内师生的实训课程、校内院所大型培训或实训活动、测评等考试(如英语评测、心理测评)、向其他学校活动提供场地支持以及供同学们自主、自助学习。

 云桌面教室

1.85寸4K触控交互大屏、150寸投影、音视频矩阵、可编程中控

2.吸顶音箱、鹅颈话筒、无线话筒、扩音设备

3.多联空调、遮光窗帘、强弱电、移动式课桌

4.激光笔、电子触屏笔、媒体线缆、转接器

5.前后高清摄像头、多媒体录播设备、支持定制转播/推流

云桌面教室共有三间:

1.校园服务中心H1B 306(47常规座席+临时座席8)

2.校园服务中心H1B 307(32常规座席+临时座席8)

3.校园服务中心H1B 308(32常规座席+临时座席8)

             云桌面教室306、307、308

 云桌面资源

1.云桌面环境

云桌面共59个节点,其中CPU节点41个,GPU节点18个。通过虚拟化的方式,可支持各类常见系统,任课老师定制课程的教学环节和模板后,通过平台批量发布并交付学员使用。(数据统计截至到2023年12月31日)

引入的GPU虚拟化技术,可适用于各类需要GPU实训教学环节的部署。

2.资源支持能力

按一个培训或课程为32个实训环境,30名学员环境、授课老师一名和助教一估算。

1)CPU实训环境支持能力

以每个实训环境4核处理器/8G内存计算,CPU资源可同时承载35门培训或课程的开展。

2)GPU实训环境支持能力

以每个实训环境4核CPU/8G内存+8G显存的GPU配置环境,整体可同时承载288个GPU实训环境。


 教学实训平台

上海科技大学教学实训平台是一款面向上海科技大学教学实训的服务平台,该平台服务于上海科技大学学生、教师、助教等不同角色,提供一站式的教学、实训、资源管理等平台服务,技术上基于容器构建业务的资源管理系统,利用容器的隔离性、可移植性、可管理性进行应用与环境的封装,进而在物理资源上执行智能、灵活的资源调度。

上海科技大学教学实训平台将上科大的实际课程与容器技术、实训技术结合,提供全场景的行业业务生态系统闭环。主要特点如下:

1.基于模板-实例的核心理念,让业务应用、环境、数据、流程可以迭代式的积累,一次构建随处运行。

2.基于发布与共享访问控制思想,让业务应用、环境、数据、流程可共享、可传播、可管理

3.基于实训实验、自助上机、流处理、批处理、自动化流程、数据管理、镜像仓库等能力实现企业产学研一体化的全场景业务支撑。

基于所见即所得容器环境编辑技术,降低整体业务容器化的技术门槛,在保持用户原有使用习惯的情况下,构建可移植、可管理、可灵活调度的复杂集群应用。 

提供构建、调试、发布、共享、使用全生命周期支持。

提供应用、环境、启动项、数据管理、交互的完整封装支持。

利用虚拟化理念进行资源统一纳管、智能分配、自动回收,分时复用,提供灵活的资源调配服务能力、降低物理硬件持有成本、提高物理资源利用效率。 

服务人群


全校教职工、学生

联系方式


姓名:孙思思

电话:20684830

邮箱:sunss@shanghai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