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上海科技大学校园网为上海科技大学师生提供网络接入服务,包括用户终端的接入、网站和业务系统接入、各类型专网接入服务等。目前校园网已覆盖各校区全部楼宇,包括岳阳路校区、浦东校区以及附属学校和部分校区外交叉实验室接入。管理接入交换机1100余台,无线AP 9000余台。通过建设岳阳路校区和浦东校区的互联光纤,与附属学校间互联光纤,实现各校区一张网、一致的用户网络访问体验。

上海科技大学校园网整体采用大二层扁平化、有线无线一体化的网络架构,目前已建成千兆到桌面、万兆到汇聚、100G骨干高速网络。支持IPv6/IPv4双栈接入,用户可高速访问国内外IPv6站点,学校网站群包括官网等网站已支持IPv6访问。无线接入支持802.11ac(WiFi5)并开展WiFi6接入增量部署工作,支持eduroam环球跨域无线漫游认证服务;有线接入支持千兆接入并开展万兆接入试点工作,提升端到端网络用户访问带宽。校园网出口已接入教育网、科技网、电信网多运营商,总出口带宽达8.8G。上海科技大学作为为教育网和科技网的骨干节点,为全校乃至浦东张江地区的网络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稳定的网络使用体验和科研数据传输保障。

上海科技大学校园网目前已承担了我校师生科研、办公、教学、生活等多样化的接入需求,承载了科研数据传输、互动教学、网上办公、IP电话、大型仪器共享、财务、一卡通、有线电视、信息发布、生活休闲等大量网络应用。同时也作为下一代网络试点区域,支持下一代网络关键技术的研究和验证。

为方便用户使用校园网络,我校师生在入校或入职时已全部开通了校园网络访问以及VPN访问权限,不用单独申请。针对其它需求,开通了校外人员上网账号、静态IP地址、域名申请等线上申请流程,为用户提供无处不在的便捷的网络访问服务。

为了更好的提升用户校园网使用体验,提早发现运行隐患,通过部署网络精细化管控平台,对传统的网络架构和管理方式进行优化,实现网络设备的统一集中管理和维护。直观展示网络整体健康度和用户接入体验情况,快速查询用户故障过程、设备故障排名等信息,实现了智能化网络运维。(数据统计截至到2023年12月31日)

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业务负责人:史德伟

联系方式:20685217  shidw@shanghaitech.edu.cn

网络运维:林杰

联系方式:20684821  linjie@shanghai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