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上海科技大学智能化信息系统建设项目通过校内验收

日期:2021-04-02文章来源:图书信息中心

  2021年4月2日,“上海科技大学-智能化信息系统建设”项目通过校内验收。

  验收会由图书信息中心主任张晓林主持,并介绍了该项目的建设背景。项目于2015年5月完成招投标工作,2015年12月正式启动,项目建设过程采取现场实施模式,承建单位项目组成员根据项目进度分批驻场实施。各子系统都经历了从项目启动、需求调研、开发、测试,上线试运行、校内验收的全过程,在需求调研阶段充分听取院所、职能部门的合理化建议形成了需求报告,结合项目承建单位的经验完成了子系统的设计、开发,并在承建单位与图信中心共同测试通过后,完成了子系统的上线,各子系统在试运行3个月或以上,邀请校内外专家完成了校内验收工作,相关验收文档在验收后归档在图书信息中心。

  项目承建单位上海理想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汇报了系统建设情况,并进行了系统演示。本次项目建设的内容为行政管理系统、信息化教学平台,包括校园门户群、统一认证平台、主数据管理系统、协同办公系统、综合管理系统、本科生教务系统、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学工(书院)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科研管理系统、图书馆管理系统、知识管理系统、智能决策系统等28个子系统。

  三位来自校内管理部门、学院、学生的用户代表分别说明了系统使用情况。上海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作为建设单位的代表负责本项目的统筹、协调、管理工作,涉及学校用户包括14个院所及16个职能部门。

  监理单位上海中标信息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对验收条件进行说明并给出验收建议。


  验收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承建方的项目实施情况汇报,观看了系统演示,审阅了相关文档资料,并听取了监理公司的汇报,学校的用户意见后,经过质询和讨论,形成验收意见,认为本项目达到了设计性能指标,满足项目提出的功能要求,提交的文档资料规范齐全,验收组成员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从2015年至2021年经过5年多的建设,上海科技大学逐步建成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安全可靠、标准统一的信息平台,并满足学校的现实需求和发展战略。以学生和科研成果为中心,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资源、科研资源、合作资源深度融合,建立了书院制(导师制)的教育模式,搭建个性化、对象化的信息化学习环境,构建产学研生态链的服务平台,支撑治理体系、人才培养和科教创新发展,为我校服务国家和区域“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提供了显著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