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 远程视频教学与会议系统

    系统简介

    远程视频教学与会议系统是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实现远程教学、远程会议的多媒体网络通讯系统,是提高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效率,支持教学、科研与管理创新的重要基础工具。我校的远程视频教学与会议系统通过简单易用的会议客户端操作,提供音视频沟通及数据共享方案。支持超大容量、高清画质,支持多终端、多系统以及传统音视频设备。

    系统特色主要体现在:

    1. 移动性强:支持手机和平板参会,便于随时随地发起会议支持手机共享屏幕和图片。

    2. 简单易用:简单明了,方便快捷,OA创会,系统收集录像和参会记录,一键分享、一键下载。

    3. 轻松协作:自由灵活分享屏幕,支持聊天、分组讨论、投票、同传、标注、直播、电子白板和影音分享。

    4. 安全可靠:私有化系统部署,SSO对接登录,等候室、锁定会议的手段提供会议信息安全。

    远程视频教学与会议系统目前提供腾讯企业版1000方、300方、100方、50方虚拟会议室各一定数量的使用,企业版主要满足分组讨论、重点保障、大型会议的使用需求,请大家按需申请,并按照学校的要求完成前置流程的审批并提供相应的审批资料。依据《上海科技大学远程视频教学与会议系统使用暂行办法》,系统使用为审批制,教师以统一身份认证方式登录Egate平台,在业务导航“IT服务”中选择“远程视频教学与会议系统使用申请”发起使用申请,审批通过后,系统后台自动建立腾讯会议,并以邮件方式通知申请人相应的会议信息。会议申请人即为会议主持人,以SSO方式登录腾讯会议客户端,在企业域名栏输入“shanghaitech”或者输入上科大邮箱,即可看到申请的腾讯会议。更多的会议使用和管理功能登录远程视频教学与会议系统,在帮助中获取。

    在2023年,由于腾讯会议限制了个人版的开会时间,本系统主要支撑了各种在线教学、在线工作会议。

    创建会议主要用途为会议,其次为本科教学、在线办公、研究生教学,随着11月与教务系统的对接,通过教务数据直接创建课程的数量也逐渐增加。

    系统累计创建会议总数1635次,使用会议次数1407次,与会人数15223人,与会时长783251.02分钟,虚拟会议室最大并发使用量15个,覆盖了全校各个教学、科研和管理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系统有效保障了远程教学、考试和会议需求,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数据统计截至2023年12月31日)

    2023年远程视频教学与会议系统时长、次数、人数统计


    2023年远程视频教学与会议系统建会类型及场数统计

    服务人群

    全校教职工

    联系方式

    姓名:孙名松

    电话:20685569

    邮箱:sunms@shanghaitech.edu.cn

    登录方式

    方式一

    登录Egate服务平台,点击“业务导航”---“远程视频教学与会议系统”,即可进入系统。

    方式二 

    访远程视频教学与会议系统进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