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上海科技大学专家公寓网络接入常见问题

日期:2023-12-18文章来源:图书信息中心

Q:如何关闭子路由的显示灯?

A:终端下载APP(安卓系统:智慧生活,ios系统:华为智慧生活),可以通过APP关闭显示灯(显示灯只表示设备设否正常工作,关闭显示灯不影响无线网络的正常使用。)

1)终端连接本公寓的无线网络,登录智慧生活(用户名密码与本公寓的无线用户名密码一致),登陆后点击设备。

2)进入设备界面后,点击接入设备(可以查看到连接到该路由器的终端息)。

3)进入到管理字母路由器界面(可以查看字母路由器的信息),点击需要关闭的子路由。

4)进入到子路由界面,即可关闭子路由的指示灯。

    



QMAC笔记本如何连接无线网络?

A:需要删除原有的无线网络,重新加入。

1)在电脑上打开系统偏好设置。

2)在偏好设置面板中,点击“网络”。

3)在面板左侧,点击“ Wi-Fi”

4)点击面板右下角的“高级”。

5)进入高级面板后,可以看到首选网络列表。

6)选中需要删除的网络,然后点击左下角的“-”号,这样就删除了。

7)重新选择需要连接的WIFI名称,重新输入密码后即可成功连接。

注:如果选中网络名称,减号默认是灰色的,要先选中,然后进行删除。


Q:如何关闭单独的子路由

A:长按子路由的小按钮5-10S,指示灯变红及表示该子路由已关闭,需要开启时长按子路由的小按钮5-10S,指示灯变绿及表示该子路由已开启。

注:关闭单个子路由,只影响该子路由所在房间,其他房间内的无线网络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