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无线网络接入指南

日期:2022-12-19文章来源:图书信息中心

1. 无线网络简介

上海科技大学已在室外和室内覆盖无线网络信号,各无线信号认证方式和使用用户列表如下:

ShanghaiTech:采用802.1x认证方式。

    1)我校师生可以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登录;

    2)长期访客,通过egate平台校外人员上网账号申请的用户,使用已申请的上网账号和密码登录认证,有效期最长为1年。

ShanghaiTech-Guest:分为临时访客和短期访客2种接入方式。

    1)临时访客采用短信自助认证方式,有效期为1天;

         2)短期访客可以通过网页自助发送校内接待人邮箱,通过接待人员激活来获取上网权限,并可使用学校电子资源,有效期为7天。

短期访客在注册页面自助填写用户名(建议为手机号),密码,手机号,接待人邮箱(后缀为“@shanghaitech.edu.cn“),点击“注册”按钮,接待人会收到激活邮件。注册页面如下图所示:

接待人通过邮件激活后,短期访客即可通过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认证登录后即可访问校园网。

eduroam:采用802.1x认证方式,适合加入eduroam的校外师生使用,用其本校的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登录认证

我校师生和长期访客接入ShanghaiTech无线信号方法如下:

2.Windows笔记本接入方法

1)在无线WiFi信号中选择连接”ShanghaiTech”接入。

2)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我校师生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学工号)和密码,校外人员(长期访客)使用已申请的上网账号和密码,输入后点击确定。

第一次连接需要确认服务器证书,点击连接。

注:可通过证书名称(conroller1.shanghaitech.edu.cn)和签发者来判断该是否可信。

认证通过后,其连接状态如下:

3.Macbook笔记本接入方法

1)在无线WiFi信号中选择连接”ShanghaiTech”接入。

2)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我校师生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校外人员(长期访客)使用已申请的上网账号和密码,输入后点击好。



        3)若出现验证证书界面,点击“继续”,可以通过查看“显示证书”判断真伪。

        注:可通过证书名称(conroller1.shanghaitech.edu.cn)和签发者来判断该是否可信。

4.手机(安卓)接入方法

1) 在无线WiFi网络中选择连接”ShanghaiTech”接入:

2)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EAP方法栏目选择”PEAP”,阶段二身份认证栏目选择”MSCHAPV2”CA证书栏目选择”使用系统证书”,域名填写“controller1.shanghaitech.edu.cn”我校师生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校外人员(长期访客)使用已申请的上网账号和密码,输入后点击连接可接入。

认证通过后,其连接状态如下:





5.手机(苹果)接入方法

1) 在无线wifi网络中选择连接”ShanghaiTech”接入。

2)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我校师生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校外人员(长期访客)使用已申请的上网账号和密码,输入后点击加入。

第一次连接需要确认服务器证书,点击信任,也可以通过查看“更多详细信息”判断真伪。

注:手机提示不可信是因为该无线网络未预先在手机里设置过,你可通过证书名称(controller1.shanghaitech.edu.cn)和签发者来判断是否可信。

认证通过后,其连接状态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