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上海科技大学自助打印系统常见问题

日期:2021-04-22文章来源:图书信息中心

Q: 自助打印终端分布地点?

A: 教学中心一楼大厅大屏对面、生命学院一楼开放阅览室、校园服务中心正对服务柜台处。


Q: 自助打印需要费用吗?

A: 目前试运行阶段免费提供相关材料的打印服务,在学校相应制度确定后,可使用一卡通支付费用。具体另行通知。


Q: 打印时需要一卡通刷卡吗?

A: 打印时需要统一身份认证的工号/学号和密码(一卡通号码和密码)登录,但不要刷一卡通。


Q: 哪些证明不需要申请就可以打印?

A: 学生的学籍证明、毕业证明(仅限毕业学生)、四六级成绩证明(中文或英文)、学生的中文成绩单、英文成绩单可在自助打印终端直接登录打印,可多次打印。


Q: 哪些证明打印需要提前申请?

A: 教师的收入证明、在职证明,每次打印前需在Egate平台上的人力资源中的证明打印模块提交申请,审批通过后,即可在自助打印终端登录打印,打印份数在申请时填写,申请的份数打印完后,如果还需打印,需再次申请。学生假期证明、学生访学资金证明、学生会议资金证明打印前,需在Egate平台上的相应模块提交申请,审批通过后,可在自助打印终端自行登录打印,只可打印一次,如果还需打印,需再次申请。


Q: 证明文件是防伪的吗?

A: 所有证明文件都有防伪二维码,可以使用微信、浏览器等工具扫码以进行真伪验证。电子签章都是经过相关机构认证的,能保证证明文件的完整性、不可篡改性、不可抵赖性,具备法律效力。


Q: 自助打印出现问题联系谁?

A: 如果出现缓慢、延迟、夹纸等设备问题,请联系20685569;如果是信息错误请联系教务处20685592或者人力资源处2068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