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移动数字签名 保障认证安全

--上海科技大学电子签章服务平台上线

日期:2021-03-30文章来源:图书信息中心

目前,上海科技大学已实现了绝大多数教学、科研、管理的线上服务,给学校教职工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与系统信息化程度和信息数据的重要性成正比,没有安全保障的信息化是祸不是福。电子签章,是用来做为身份验证一种手段,泛指所有以电子形式存在,依附在电子文件并与其逻辑关联,可用以辨识电子文件签署者身份,保证文件的完整性,并表示签署者同意电子文件所陈述事实的内容。我校OA系统、教务系统、财务系统等对电子签章的需求场景越来越多。

经过前期建设,上海科技大学电子签章服务平台于3月30日正式上线试运行。该平台分为移动安全认证平台和电子签章平台两部分。移动安全认证平台近期会实现电子报销场景,报销时申请人无需再打印纸质单据请经费负责人、业务部门负责人和校领导手写签名,经费负责人申请个人数字证书后,可以直接在线上完成移动签名。电子签章平台已经和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对接,实现了电子成绩单场景。

上海科技大学电子签章服务平台引入权威第三方电子认证机构的电子认证服务,实现身份、时间、行为、结果全面合法合规、安全高效的全业务流程的电子化签章服务,构建基于PKI/CA体系的电子认证应用支撑体系和应用安全保障体系,电子签章服务平台的建设,让数字化校园服务在时间、空间的维度上得以延伸,后续还会不断拓展信息系统对于身份认证、授权管理、责任认定和隐私保护等业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