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上海科技大学云桌面实训常见问题

日期:2022-12-23文章来源:图书信息中心

Q云桌面登录提示密码错误。

A如连续多次输入错误密码账户将锁定需联系IT运维解释或重置密码。


Q: 添加云桌面服务器提示无法解析主机名。

A请检查输入主机名是否为:vd.shanghaitech.edu.cn及物理机网络连接是否正常。


Q连接云桌面服务器提示无法验证您连接的服务器的身份。

A在VMware Horizon Client右上角菜单内选择配置SSL,选择不验证服务器身份证书。


Q: 登录提示此桌面没有可用的桌面源。请稍后再尝试连接此桌面。


A请联系IT运维处理。


Q: 登录云桌面后黑屏。

A请在资源名称单击右键选择重置桌面,3-5分钟后等待云桌面重启完成后即可使用。


Q学生是否有自己实验的Jupiter环境?

A: 创建实验环境时,在应用选项里配置端口转发,如图:

增加Juypter应用配置:

保存后,点击该配置,选择激活,即可获得Jupyter链接。


Q: 学生是否有自己的实训环境,可以自己从内网上下载和安装依赖,学期内该环境有效,可重复加载?

A: 可以开放私有环境的权限给学生,学生可以将系统中已有的环境另存为私有环境模板:

这样就可以在后台对该模板进行编辑:


Q: 老师是否可基于某个基础docker镜像,从内网下载和安装依赖,发布docker环境给学生用?

A: 可以,系统支持从外网下载,保存为私有环境,并进行组内分享,或申请公开。


Q: 老师提供GPU机器,如何接入?

A: 需要图信中心协调接入到系统提供的交换机或确保VLAN网络与平台相同,重新安装客户端,然后在资源池中将节点加入。


Q: 私有镜像和公有镜像区别?

A: 私有镜像是指用户个人可见,其他人不可见;公有镜像是指平台所有用户可见,或者群组用户可见。


Q: PDF、PPT课程如何发布?

A: 在编辑环境的的时候,在下图中上传或关联:


Q: 学生、老师如何上传自己的docker镜像?并共享或发布给其他学生?

A: 可以,参见《上海科技大学教学实训平台教师环境导入手册》


Q: 如何自定义环境的搜索关键字?

A: 输入关键字后按回车就会自动增加。如图


Q: 如何创建私有群和共享用户?

A: 在用户管理我的群组->创建群组,将组号和密码复制发给学生,学生在我的群组->加入群组,填入组号和密码。


Q: 如何拉学生入组?

A: 首先管理员设置助教的角色拥有教添加用户权限。助教在我的群组,出现添加用户的按钮,即可进行添加。



Q: 如何上传自己的课程图片?

A: 点击从本地上传。


Q: 如何给用户进行数据集共享?

A: 助教创建数据集,输入私有网盘数据集的目录,点击高级设置,添加数据集。学生登录后,可以在实训环境中看到共享的/data/目录。


Q: 提示显示协议不可用。

A: 请在资源名称单击右键选择其它显示协议尝试,默认为VMware Blast,如还是无法成功登录,请联系请联系IT运维处理。


Q: 设置桌面分辨率和字体缩放。

A: 请在资源名称单击右键选择设置,然后设置分辨率和缩放,设置完成后进行连接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