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 智能报表系统

    系统简介

           为满足学校频繁向上级主管部门上报各类报表的需要,同时有效减轻学校的工作压力,增加填报数据的准确性,需要基于学校各业务系统、数据中心和智能决策系统,进行各类向上统计报表的自动编制。

     智能报表系统利用业界主流技术和成熟的产品框架,基于智能决策平台数据层建设,构架自动化的报表上报功能。系统基于工作流,从数据的自动导入,到报表的最终生成,在系统内依据用户角色和权限,分别处理报表生成的每个工作环节。整个报表工作包括报表模板的维护、报表指标对应数据的映射、关键指标的验证规则设置、自动导入数据的自动检验和人工维护、人工维护过程中的报表版本管理、最终正式报表的存档、报表的导出等环节。同时,工作流程中涉及的各级审批环节,并结合学校邮件系统进行建设,做到代办任务的实时提醒。

    系统建设过程中涉及到的关键技术点包括:

    ETL:从各业务系统抽取所需数据进入智能决策平台。

    SSO:报表操作人员通过校园门户登录后进入智能报表系统。

    邮件发送:基础学校邮件系统,实时提醒代办任务。

    工作流:报表生成过程中各工作环节的上报、审批过程。

    在线报表编辑:在线维护报表数据映射,并可在线手工维护报表指标值。

    系统自2019年上线以来,已经为高基表填报(2019年度、2020年度)、专家库信息采集(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2023年度)、博士生导师信息采集(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2023年度)、博士生信息采集(2021年度、2022年度、2023年度)做了有效支撑,并逐步完善管理员管理功能,自动化采集率逐渐提升,节省了人力成本。(数据统计截至2023年12月31日)

    联系方式

    姓名:孙名松
    电话:021-
    20685569
    邮箱:sunms@shanghaitech.edu.cn

    登录方式

    方式一

    登录Egate服务平台,点击“业务导航”---“快速入口”---“智能报表系统”,即可进入智能报表系统。

    方式二

    访问智能报表系统进入系统首页。根据不同的用户,可以操作的内容不同,您看到的就是您有权操作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