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 校友系统

    系统简介

    校友系统功能上包括校友管理系统和校友服务大厅。校友管理系统是校友系统的管理端,主要包括校友注册审核、校友信息管理、校友会机构、毕业生名册、校友活动管理、校友服务管理、信息发布、校友交往管理、校友留言、权限管理等功能。校友服务大厅面向学校校友,通过与微信公众号的集成,以微信端的形式面向使用对象。主要包括热门活动及活动报名、校友圈子、联系我们、校园导航、个人中心。2023年更新了历届缺失的毕业生信息,以及校友信息更新和补充,增加了校友二维码入校功能,提高了校友的粘性,在建校十周年活动中起到了积极作用。使用方法详见《上海科技大学校友系统用户手册》、《上海科技大学校友系统服务大厅用户手册》。

     校友地图系统基于PC、手机、PAD等智能终端,实现校友信息的采集、维护,实现校友和校友、校友和学校之间的互动,增强校友和母校的感情,从而增强校友对母校的荣誉感和归属感,使校友资源得到最大程度利用;同时借助服务系统扩展实现校友之间的静态和动态关系的管理,基于六度空间理论,实现全方位的校友关系分析和挖掘。校友地图管理后台基于“共建共享”的原则构建“统一完备”的校友信息库,并为在校友信息库的基础上开发的各类应用进行服务,校友地图小程序则提供了校友登录、信息反馈、发送活动祝福、查看校友地图和全球校友组织信息等功能。2021年新增建设了校友活动功能,可以在微信端进行校友活动发起、报名、管理等。用户通过移动端访问校友地图小程序,校友地图小程序依托校友信息资源库,实现相关服务和资源的整合,包含使用类服务和查询类服务2大类,其中使用类包含活动报名、活动发起、活动审核、活动地图等,查询类包含活动列表展示等服务,在此基础上实现校友资源的充分开发和利用。校友地图小程序是校友工作信息化、服务化逐步深入的重要体现。校友地图小程序使系统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学校和校友之间、校友和校友之间交流的平台,而是通过整合学校可以提供给校友的各类活动,采用交互性极强的小程序的形式展现出来。通过认证的校友、学校管理者甚至未通过认证的访客都能从小程序中获得有价值的信息。连续四年在毕业典礼上点亮校友地图。使用方法详见《上海科技大学校友地图系统用户手册》。(数据统计截至2023年12月31日)

    联系方式

    姓名:孙名松
    电话:021-
    20685569
    邮箱:sunms@shanghaitech.edu.cn

    登录方式

    1)校友系统:

    在微信上关注“上海科技大学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实名注册

    点击底部菜单“服务大厅”中的“校友注册”进行注册。

    服务号的功能大多数需要实名认证才能使用,填写姓名、手机号、常用邮箱、入学、离校年份、就读专业等信息进行实名认证。如果注册信息准确无误,系统可以智能通过审核。注册时要准确填写常用邮箱,这个邮箱会被默认作为账号,未来使用过程中忘记密码进行找回,也是需要登录这个邮箱的


    2)校友地图:

    微信中搜索小程序“上科大校友”:用户通过搜索或者扫描小程序二维码进入上科大校友小程序

    或在“上海科技大学校友会”微信公众号中的右下角点击“点亮地图”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