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 云盘系统

    系统简介


    上海科技大学EPAN由软件及分布式云存储硬件系统组成,可为全校用户提供基于云盘的文档数据存储交流服务。EPAN底层采用加密算法存储数据,提高安全性的同时避免了数据的重复存储。EPAN提供上传下载服务、精细权限管理、个人存储服务、客户端同步存储服务、多人分享等基础功能,还提供以下特色功能:

    1.文档可在线编辑,无需下载可以直接编辑方便快捷;

    2.多人协同编辑,同一个文档可以多人同时编辑,提高效率;

    3.文档、视频等可在线预览,无需下载可以直接在线观看;

    4.校内邮箱大附件可转存EPAN,保证大附件在校内邮箱可以正常收发;

    5.支持创建人、文档大小、时间周期、全文模糊检索,可方便快捷找到想要的文档。

    服务对象:上海科技大学全体师生。

    服务内容:

    1.提供云端存储服务;

    2.提供线上预览服务;

    3.提供多用户云端文件共享;

    4.提供在线编辑、协同编辑功能。

    联系方式


    姓名:孙颖彬

    电话:20684819

    邮箱:sunyb@shanghaitech.edu.cn

    登录方式


    EPAN仅供校内网络访问,校外需先拨入我校VPN,再进行访问。

    方式一

    登录Egate服务平台,点击“业务导航”---“EPAN”即可进入EPAN系统。

    方式二

    访问EPAN进入系统,校内用户点击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 常见问题

    Q: egate上没有EPAN申请,我怎么开通访问。

    A: 只要您有统一身份认证账号,EPAN默认为您开通无需特别申请。直接访问EPAN填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学工号)及密码即可使用。


    Q: 我的EPAN在校外无法访问,怎么办。

    A: 学校EPAN默认校外公网无法访问。如在校外需要访问,请先拨入学校VPN连入学校内网即可正常访问。


    Q: 我的EPAN资源怎么快速让别人下载。

    A: EPAN提供共享功能。右键需要共享的文件或者文件夹点击创建共享同步或者新建链接,简单配置访问权限后即可让别人使用。


    Q: 进入EPAN后怎么修改显示语言。

    A: EPAN提供中英文双版本,会根据您的操作系统语言默认适配。如需调整可在登录后点击右上角姓名头像选择语言。


    Q: EPAN客户端在哪里下载。

    A: 登录EPAN后右上角点击下载按钮可选择所需客户端下载安装后使用。支持Windowsmac以及ubuntu

    Q: EPAN如何使用协同编辑。

    A: 选中需要发起协同编辑的文件,点击共享,选择需要共享的人员、团队,修改权限为编辑点击确定。文件所有者直接选中该文件点击zoffice进行编辑,被共享的用户在收到的共享内点击该文件选择zoffice编辑开始编辑。被共享的用户如果没有zoffice编辑选项,可请共享者修改文件的共享权限为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