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 协同管理系统

    系统简介

    协同管理系统是基于WorkFlow开发模式提供微服务的架构,以学校行政办公为主体,以各部门碎片化的需求为牵引,建立的协同联动业务管理系统,是作为数字化校园中的一部分,围绕教职工及学生的日常业务,面向全校师生的管理系统。目的是实现学校的无纸化办公,提高事务审批的流转速度,提高办公效率,有效解决校内复杂的业务需求。该系统主要包括行政收发文、党办收发文、备忘录管理、用印管理、用车管理、会议场馆预约管理、一卡通申请管理、会议纪要管理等功能。系统自2016年10月上线以来,至今发起流程136000多个。

    系统分为前中后三台进行设计,后台主要包含权限和分权管理平台、统一用户管理和多组织管理,以及在此基础上的流程引擎、文档引擎、移动引擎作为主要的三大核心引擎;另外还有定时任务调度、业务建模引擎、消息引擎、元数据管理、缓存管理等基础管理平台;外部系统接口、中间库、数据转换管理、二次开发管理等同异构系统进行数据交换和集成的平台;通过报表引擎实现相关异构系统的查询服务。

    中台是通过后台搭建出来的主要应用构件模块,采用插件的方式,随需应用。针对上海科技大学,主要启用流程审批构件、文档管理构件、人力资源构件。另外开通针对其他异构系统的页面集成、数据集成以及流程集成功能。在中台的构建过程中还充分考虑到应用中的数据、管理分离、权限分发回收、多级管控。数据和应用按照不同级别架构的分拆和合并等。通过引用后台的引擎构建起互为联系的大基础应用平台。

    前台主要是接入上海科技大学服务门户大厅,将协同系统的应用展现在服务门户上,同时协同系统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做集成,可以通过学校门户直接登入协同系统中对应的功能模块,审批或发起事务操作。

    通过采用前中后三台的结构,协同系统能够提供强大而稳定的配置平台,可以帮助上海科技大学快速地建立相关应用,用户无需关心技术细节,而可以专注在业务功能的构建上(数据统计截至到20231231日)

    联系方式

    姓名:刘洋

    电话:021-20684826

    邮箱:liuyang5@shanghaitech.edu.cn

    登录方式

    方式一

    登录Egate服务平台,点击“业务导航---“协同管理系统”,即可进入系统。

    方式二 

    访问协同管理系统然后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