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 虚拟教学社区与在线课程资源系统

    系统简介

    上海科技大学虚拟教学社区与在线课程资源系统是智能化信息系统建设教学辅助系统建设中的一部分上海科技大学实现集成校园内外各类网络服务、提供一致和通用环境的社区平台,它融入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将教学和学习从课内延伸至课堂外。虚拟教学社区与在线课程资源系统帮助上海科技大学在平台层面将多个来源的课程和教学活动中创建的教学内容汇集起来,通过教学组织、课程社区、资源中心等多个维度对课程和教学资源进行有效管理,从而实现在安全、可控的环境下向用户集中统一展示上海科技大学的教学成果,提升上海科技大学教学水平的国际化传播能力与影响。

    上海科技大学虚拟教学社区与在线课程资源系统可划分为:教学组织与培养方案查询浏览、课程资源检索与浏览、开放资源集成检索与浏览、学习空间资源创建与共享、元数据管理、资源类型管理、系统资源管理、访问权限管理、数据栏目管理、操作记录管理等模块。各个模块在功能和架构上有部分重合和依赖,数据为核心,采用最新的前端UI技术,使得系统可在移动设备和PC端进行一致访问。虚拟教学社区与在线课程资源系统集成了多个第三方平台,集成上海科技大学统一身份认证文献资源集成发现系统数据MOOC系统、edX课程系统、文献集成发现系统、学校网站群系统、Github平台、互动教学平台等,建立教学组织、课程社区、学习空间、资源中心等功能版块,提供教学组织与相关教学活动信息的发布、学习资源共享、专题问题交流等服务的公共空间。数据统计截止到20231231

    联系方式

    姓名:刘洋

    电话:021-20684826

    邮箱:liuyang5@shanghaitech.edu.cn

    登录方式

    方式一

    登录Egate服务平台,点击“业务导航”---“虚拟教学社区与资源中心”,即可进入系统。

    方式二 

    访问虚拟教学社区与在线课程资源系统,然后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