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 网站群平台

    系统简介

    上海科技大学网站群平台,是学校整体宣传平台,提供各院所、部门网站的快速建设、维护和管理等功能,2017年5月投入使用。目前平台共管理校内各类网站67个,包括学校官网、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创业与管理学院、创意与艺术学院、数学科学研究所、人文科学研究院、免疫化学研究所、数学科学研究所中英文站点,以及各职能部门、专题和课题组网站,是学校各院所单位及职能部门面向社会发布新闻资讯的主要渠道。      

    基于上海科技大学现有的网站群平台可以对指定部门、二级学院和专题网站进行统一建设,建设完成后,能够在学校现有网站群平台的基础上,利用现有网站群平台对这些新建网站进行整体规划和管理,降低建设成本和运营成本,统一规划提高效率,方便用户使用,提高用户满意度,提升用户对网站的关注程度,为网站日后的良性发展奠定基础。根据学校各个部门、二级学院的业务职责,提供“多人协作,共同管理”的建站管理机制,使得网站管理维护更加高效、规范。

    网站群平台采用站点群模式,可对全校网站进行整体规划和管理,即学校主页作为一级站点、下面可以创建部门院系网站以及各专题网站二级站点等等;而学校主页作为一级站点,可以直接调用各子网站的信息让学校内各个网站能够有效地进行信息关联,更有助于各个站点之间的信息共享,也符合数字校园信息整合的规划。(数据统计截止到202312月31

    联系方式

    姓名:刘洋

    电话:021-20684826

    邮箱:liuyang5@shanghaitech.edu.cn

    登录方式

    访问网站群平台然后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

  • 使用申请

    网站群平台自主建站服务主要用于学校教学、科研、校务管理等以宣传推广、信息发布为目的的网站建设需求,不得用于商业广告发布,不得用于商业或其他盈利目的,不得用于所申请用途以外的其他用途。如需在上海科技大学网站群平台自主建站,请发起网站/系统建设资源申请流程。

    使用申请:网站/系统建设资源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