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 统一监控告警平台

    系统简介

    统一监控告警平台是我校信息化运行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现代化智能运维体系的重要环节。通过该平台,可实现对我校主要信息化资源(包括但不限于网页、数据库、中间件、操作系统、服务器、存储、虚拟化、网络)的7*24小时自动监控,帮助负责人和运维人员随时感知设备运行状态,并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置问题,从而提高我校信息化服务保障水平。

    同时,统一监控告警平台也是一个集成的运维监控和告警管理平台。通过该平台,可以实现对异构信息系统告警信息的统一收集、展示和分发管理,并依据规则实现告警压缩和告警收敛,实现告警信息的智能、准确分发。通过清晰、明确的可视化页面,结合声音、邮件、短信等告警方式,将各类告警信息进行有效的提醒通知,帮助设备负责人和运维保障人员更加直观的、及时的发现故障信息。

    借助于统一监控告警平台的可视化功能、知识库功能、报表功能等,可以多角度的呈现各类业务、各类告警的完整信息及历史操作记录,便于知识的积累沉淀和分享,促进故障的快速定位和共性问题的集中优化。截至2023年12月31日,已累计完成九大类1848个IT资源的纳管(操作系统722个,WEB155个,网络设备734个,数据库63个,中间件60个,其余包括虚拟化平台、服务器存储等共计114个)。基于统一监控平台,运维值班人员共完成25次严重故障告警和处置跟踪,保障了我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和业务系统的稳定运行。(数据统计截至到2023年12月31日)

    联系方式

    姓名:王权

    电话:021-20684829
    邮箱:wangquan@shanghaitech.edu.cn

    登录方式

    统一监控告警平台仅供校内网络访问,校外需先拨入我校VPN,再进行访问。  

    方式一  

    登录Egate服务平台,点击“业务导航”---“统一监控告警平台”,即可进入系统。

    方式二

    访问统一监控告警平台,然后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