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 科研计算自服务平台

    系统简介

    科研计算自服务平台(简称“e算平台”)是上海科技大学科研计算的统一服务门户,提供了一站式的高性能计算的使用服务和综合管理。围绕“破壁垒”、“促统筹”、“提效能”的目标,通过数字化副能,为校院协同建设模式下的科研计算资源使用提供了共享统筹使用的基础,为提升学校科研计算资源的统筹服务能力,激活数据要素潜能、驱动教学科研的数字化转型提供重要的基础保障。

    2022年1月10日,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用户可以通过校园网或VPN即可访问平台,平台支持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和面向非统一身份认证用户的本地认证方式登录。支持多种设备通过浏览器访问,提供用户便捷、可自助的服务申请、技能学习、资源使用。

    平台向用户提供了校内多个集群环境下的账号绑定、集群资源组及成员管理、作业管理、数据管理、跨集群数据传输、可视化作业模板、远程可视化应用等。在集群调度方面,已支持Torque PBS和Slurm。

    通过解耦资源账号和登录信息,提供租户式的管理授权方式,为计算平台上的跨学科、多课题组的协作提供便捷;通过打通资源信息和人员信息,提升了资源授权的时效性和及时性;通过联动运行数据和作业信息,为用户使用、资源建设提供数据依据。

    对接集群调度系统6个,对接658个计算节点的运行数据,包括401个CPU节点,257个GPU节点,累积记录作业信息626万条,共服务了361个资源负责人,包括1991个资源组。(数据统计截至到2023年12月31日)

    联系方式

    业务负责人:张迎冬

    电话:021-20685418
    邮箱:zhangyd@shanghaitech.edu.cn

    高性能工程师:孙思思

    电话:021-20684830

    邮箱:sunss@shanghaitech.edu.cn

    高性能工程师:孙颖彬

    电话:021-20684819

    邮箱:sunyb@shanghaitech.edu.cn

    登录方式

    科研计算自服务平台仅供校内网络访问,校外需先拨入我校VPN,再进行访问。  

    方式一  

    登录Egate服务平台,点击“业务导航”---“科研计算自服务平台”,即可进入系统。


    方式二

    通过以下链接访问(推荐使用chrome浏览器)

    1)统一认证登录:

    使用统一认证账号密码进行登录科研计算自服务平台

    2)非统一身份认证登录:

    非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请通过账号密码登科研计算自服务平台(非统一身份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