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 电子签章服务平台

    系统简介

    在国家教育行业信息化的政策背景下,智慧校园的建设水平体现了高校信息化的程度,也反应了决策者的对现代教育发展趋势高瞻远瞩的水平;更是衡量学校办学能力和教学科研水平的重要标准之一。上海科技大学已实现了教学、科研、管理的线上服务,给学校教职工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OA系统、教务系统、财务系统等对电子签章的需求场景越来越多,因此上海科技大学建设电子签章服务平台实现随时随地的文件签名、盖章与确认,提高办公的效率,同时保证电子文件的完整性、安全性、有效性、不可否认性和不可篡改性,满足学校信息系统对于身份认证、授权管理、责任认定和隐私保护等业务需求。

    上海科技大学电子签章服务平台分为移动安全认证平台、电子签章平台、可信时间戳系统,移动安全认证平台已经和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对接实现了研究生电子成绩单场景;和本科教务系统对接实现了本科生电子成绩单场景。电子签章服务平台已经和就业管理系统对接,实现了电子版毕业生就业推荐表;为了满足线上办公需要,实现了电子文档个人电子签章服务,教职工可以在线使用个人电子签章来签署pdf的电子文档配合财务处实现电子报销场景,入口为今日校园APP“云新签”IT服务,报销时申请人无需再打印纸质报销单找各位经费账号负责人手写签名,经费账号负责人申请数字证书后,可以直接在线上移动签名。可信时间戳系统提供可信赖的且不可抵赖的时间戳服务,基于PKI技术开发采用精确的时间源、高强度高标准的安全机制,将签名时间由签署者的计算机时钟时间改为可信时间戳服务器的时间戳。

    上海科技大学电子签章服务平台引入权威第三方电子认证机构的电子认证服务,实现身份、时间、行为、结果全面合法合规、安全高效的全业务流程的电子化签章服务平台,构建基于PKI/CA体系的电子认证应用支撑体系和应用安全保障体系,电子签章服务平台的建设,让数字化校园服务在时间、空间的维度上得以延伸,让财务报销等需要手写签名的场景无纸化办公落地,让教工和学生少跑“最后一公里”,大大提升教师和学生的工作效率数据统计截止到20231231

    联系方式

    姓名:刘洋

    电话:021-20684826

    邮箱:liuyang5@shanghaitech.edu.cn

    登录方式

    访问“今日校园”APP,然后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选择'IT服务'中的“云信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