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 MOOC平台

    系统简介

    上海科技大学MOOC平台旨在实现优质教育教学资源高质量、大规模开放与共享平台于2019年1月8日上线。

    上海科技大学MOOC平台是基于OMO教学模式理念设计的一个在线学习平台,该平台完美支持从课前、课堂、课后一个完整的教学流程场景,支持校院自建课程并教学既能充分利用优质的慕课资源和信息技术优势,又充分发挥教师的自主性,实现远程授课或课堂授课。平台支持校教师自主建设课件、发布课件和组织教学、监督统计课程以及本校师生登录学习和社会大众开放注册学习。MOOC平台包含课程共享、课程制作、教学管理、教学数据分析、在线课程学习、学习行为记录与分析、教学行为大数据分析、作业批阅等功能,既满足学生线上自主学习,也满足师生线上交互教师可以直接选用主平台课程,灵活设置和整合在线学习资源及内容;还可以利用平台零起点搭建全新的课程,支持上传视频、PPT,支持发布作业、讨论题等,支持发起线上讨论进行远程教学,课程中可以通过导入学生名单来帮助学生实现快速选课。根据课件著作权人授权,全校学生可在校园网内利用所有资源进行学习,校外人员能够通过互联网利用学校自建资源进行学习。

    通过校园网和互联网的便捷使用,实现课件上载、播放、教学讨论、作业组织、教学评价等功能。该平台还支持我校教师自主建设课件、发布课件和组织教学以及本校师生登录学习和社会大众开放注册学习。

    上海科技大学MOOC平台对推广我校精品课程引进校外急需课程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促进学校充分利用校内外教育资源来扩展教学内容丰富学习手段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新工具,也为学校与社会共享优质教学资源更好地服务社会提供了新途径。截至目前,共发布课程58门,其中需注册课程16门,公开课8门,本校用户课程24门,私有用户课程10门。(数据统计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

    联系方式

    姓名:刘洋

    电话:021-20684826

    邮箱:liuyang5@shanghaitech.edu.cn

    登录方式

    方式一

    登录Egate服务平台,点击“业务导航”---“MOOC”,即可进入系统。

    方式二 

    访MOOC平台进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