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高性能计算共享服务平台实行申请制,如有科研计算及教学任务需要使用,需由在校教职工发起线上申请,并经所在院所/部处及图信审批通过后交付用户使用。

 使用申请:高性能服务申请


说明:

1. 资源负责人:

    科研用途的账号的负责人为课题组负责人;课程用途的账号负责人为课程负责人。

2. 续期、延期和注销:

1)原则上,平台根据用户毕业/离校/离职手续的办理,同步进行访问账号的关停操作,用户将不能再使用账号访问平台;6个月后清理该用户账户下的所有数据。

2)账号所属用户在其离职/离校前,应做好在计算平台上的数据和作业等情况的梳理、备份和交接。

3)资源负责人应考虑其申请资源下的用户关停等产生的影响,如安装的应用、课题或成果产出的支撑数据等,对需要迁移或备份的数据,应提前做好处理,若因处理过程较长或由其他情况需要延长数据保留时间,应尽早与平台进行沟通。

4)若因课题需要,需要申请访问账号延期的,应提前与资源负责人进行沟通,经资源负责人发起,所在院所同意后,平台予以账号延期处理。

5)对于资源负责人离职或资源“申请使用时间”到期,平台认定资源可用性超期,对于资源可用性超期的资源,原则上,超期1个月后,平台会关停相关资源的队列权限,用户将无法再进行作业投递操作,超过3个月后,将对随资源申请一并开通的账号关停,6个月后进行数据清理。

6)资源负责人(或其授权的学校在职人员)应在资源超期前,尽早与平台沟通,并根据后续课题需要尽早发起(续期)申请或资源变更申请。

7)资源负责人在离职前,应充分考虑课题开展所需资源的延续性等问题,并提前与所在院所沟通,是否需要提请相关资源的延期;对于提出延期申请的资源负责人(或其授权的我校在职人员)应提前与平台联系,就延期资源量、延期资源的校内联络人、可调用延期资源的访问账号、资源可用时间等进行充分沟通,经院所审议出具说明后,根据相关流程办理资源延期手续

 

 

如有疑问,请联系:

IT运维电话:021-20685566

IT运维邮箱: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孙思思:sunss@shanghai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