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 自助打印系统

    系统简介

    自助打印系统是为上科大师生提供自助打印相关证明文件服务的系统。20194月一期上线,实现了学生成绩单及证明的自助打印,包含:本科生/研究生中英文成绩单、本科生中文/英文在读证明(中英文合并)、本科生中文/英文毕业证明(仅限毕业生)、研究生中文/英文在读证明(中英文合并)、研究生/本科生英文版学生假期证明、研究生/本科生访学资金证明、研究生/本科生会议资金证明。根据师生的要求,20204月二期上线,新增两台自助打印终端,新增了学生四六级成绩证明(中、英文)打印和教师的收入证明和在职证明(中、英文)打印功能。20211118日三期上线,新增加了本科生的成绩排名证明(中英文)(专业或学院两类排名),以及电子签章系统和CA认证,提高了各种打印证明的保密性、认证性、完整性、不可抵赖性,并可在线验证。

    自助打印系统具有线上申请、自助查询、自助打印、电子签章、防伪验证和智能管理等功能,以主数据库数据为基础,以线上申请为依据,实现线下自助打印,从而实现了线上线下的一体化服务。系统集成方面,与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对接,对接本科生/研究生教务系统,获取成绩单及证明等数据内容,与第三方电子签章系统对接,实现自动电子盖章,并保证在自助打印系统中打印的每张成绩单及证明电子章的唯一性,支持与主数据对接,本科生/研究生在自助打印系统中打印英文版学生假期证明、访学资金证明、会议资金证明,以及本科生的成绩排名证明,需要先在Egate上的相关系统上走申请流程,自助打印系统接收到审批通过的数据后,才能在自助系统终端显示并打印。教师的收入证明和在职证明,也需要先在Egate上的证明打印上申请,经审批后才可以在自助打印终端打印。

    打印终端分别放置在教学中心一楼大厅西侧、校园服务中心大厅柜台对面、生命学院一楼开放阅览室,系统运行良好、稳定,符合学校业务需求。(数据统计截至2023年12月31日)

    联系方式

    姓名:孙名松
    电话:021-
    20685569
    邮箱:sunms@shanghaitech.edu.cn

    登录方式

    1)在自助打印终端,使用统一身份认证(Egate)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注意:不用刷一卡通),选择打印的项目,证明或成绩单。

    2)选择相应的项目打印预览,校验数据,如无误可直接打印。

    3)自助打印终端打印材料提供防伪二维码,可以使用微信、浏览器等工具扫码以进行真伪验证。

    4)自助打印方法详见附件《上海科技大学自助打印系统操作指南》和《上海科技大学自助打印系统使用注意事项》。

  • 使用申请

    学生的学生假期证明(英文)、访学资金证明(英文)、会议资金证明(英文),每次打印前需先在Egate平台-国际交流中的相应模块提交申请,后台审批通过后,即可在终端登录打印。

    教师的收入证明、在职证明,每次打印前需先在Egate平台-人力资源-证明打印中的相应模块提交申请,后台审批通过后,即可在终端登录打印。

    其他的无需申请,可以直接在自助打印终端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