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 学工(书院)管理系统

    系统简介

    学工(书院)管理系统以学生工作为主体,以学生处、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公服处、财务处、各学院为管理业务单位,以学校在籍学生为用户对象,结合学校学生工作的实际管理办法,将学生的入校、在校、离校的各个阶段进行细化,把迎新、注册、奖惩助贷勤、日常生活学习、以至到最终的离校等全过程业务纳入信息系统建设需求,最终实现为业务部门的管理工作提供信息化服务,为满足学生的个性化服务提供信息化工具,从而促进培养学生素质教育的综合发展。

    系统于2016年上线,持续优化提升,以适应上科大的创新型学生工作的实际需求。学工(书院)管理系统的功能建设主要包括学生事务、学生管理、学生活动、学生宿舍、移动学工以及系统集成等6大类业务版块。       

    学生事务:迎新服务、导师分配与评估、报到注册、学生请假、节假日离返校、导师组活动申请、导师工作记录、导师沙龙、学生基本信息、心理健康、成长档案、综合素质、学生离校、学生医疗健康等功能。

    学生管理:学生实践、本科生综合评价、荣誉称号、违纪处分、困难认定、特困补助、本科生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助教管理、学生自评等功能。

    学生活动:学生实践、学生活动、学生社团、志愿服务、活动场馆、设备借用、学生会、学生团建、创新创业等功能。

    学生宿舍:组团选房、学生住宿、宿舍房源管理、宿舍卫生、宿舍违纪等功能。

    移动学工:学生基本信息、场馆预约、设备借用、学生请假、学生活动、学生实践、我的导师、导师评估、心理咨询预约、志愿服务、组团选房、节假日离返校等。

    系统集成:完成学校数据资产平台、任务中心、财务缴费系统等系统对接。

    系统通过Egate校园服务平台登录,以独立服务方式,在不同的业务期向学生开放相应的个体服务,学生可以按时按需使用系统来开展日常工作和活动。(数据统计截至2023年12月31日)

    联系方式

    姓名:孙名松
    电话:021-
    20685569
    邮箱:sunms@shanghaitech.edu.cn

    登录方式

    登录Egate服务平台,点击“业务导航”---“学生事务”,找到相应的微服务,点击进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