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 综合管理系统

    系统简介

    综合业务管理系统集成于学校整体智能化信息管理系统中,采用套装软件加自定义流程管理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了一个从财务预算数据开始全流程(数据流与业务流)的管理系统,实现了财务预算、物资采购、工程项目、资产管理业务的全流程管控,是面向全校教师的资产相关业务的信息管理系统。最终实现学校的财务预算、采购、项目与资产管理业务全业务链的打通,加强业务管控力度,提高办公效率。该系统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项目管理等功能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实现了从预算、采购、执行、验收、入库、报销、财务核算等全流程的管理。系统融合了预算核算及业务执行两大主线,在各业务流程节点进行有机结合。预算的事前、事中及不同业务所对应的财务核算规则由系统自动管控,实现了业务与财务的一体化管理。

     综合业务管理系统采用国际化套装软件结合个性化的需求开发的方式。系统采用了SAP中FI/CO模块(财务管理)、MM模块(采购管理)、PM模块(资产管理)、PS模块(项目管理)等模块功能的集成来实现高校各业务管理的信息化,利用SAP ERP套装软件强大的内核逻辑、完整的业务解决方案,实现由数据驱动的业务流程管理,同时结合BPM业务流程管理系统(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系统友善的用户界面、灵活而高可配置的流程管理,通过各业务链的打通,实现了全流程管控各业务,业务的一体化管理,提高了教职员工的办事效率和业务管理的水平。打造了一个从财务预算数据开始全流程(数据流与业务流)的综合业务管理系统。

    该系统于2018年3月份上线,为学校资产、财务、项目信息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高效化提供了重要保障。其中财务管理相关功能194项,采购管理相关功能94项,资产管理相关功能236项,项目管理相关功能147项,OTT管理相关功能21项。主数据方面:累积收集资产主数据282030条,会计科目41454条,经费项目8478条,财务凭证2320252条,空间位置数据10803条;同时完成与外围各系统间的接口36个。系统上线至今很好地解决了学校的管理痛点:预算的使用,透明清晰的记录预算事前、事中、事后的管控、加强了业务执行、数据分析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管理水平;在资产对账方面,从以前的月底、年底人工手动对账提升为实时的自动的对账,大大减少了主管老师的工作负担,为提升资产的利用率、保障资产的使用、收益、处置做出应有的成效。(数据统计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

    联系方式

    姓名:杨博

    电话:021-20685415

    邮箱:yangbo2@shanghaitech.edu.cn

    登录方式

    方式一

    登录Egate服务平台,点击“业务导航”---“综合管理系统”即可进入综合管理系统。

    方式二

    访问综合管理系统进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