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 大型仪器共享平台

    系统简介

    大型仪器设备(设施)共享平台是学校教学科研设备管理的重要支撑手段。满足了校内师生对于学校大型设备资源查询、预约和使用的管理。系统积累的数据对学校学科发展规划、平台建设、成果管理和设备采购预算编制等都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在功能方面,系统提供了成员注册,课题组管理、仪器管理、预约管理、仪器统计、实验室信息统计、成果展示、维修过程管理、试剂耗材管理、黑名单、消息中心、权限管理,前台展示的平台简介、搜索、规章制度、仪器列表、新闻动态、服务指南、联系我们、热门仪器排行榜、平台导航、友情链接,以及移动端签到签退模块、仪器使用客户端、收费确认、核算管理、绩效考核等核心功能。

    总体来说该系统实现了仪器的信息公开、使用授权、使用记录、预约收费、报表统计、核算管理等功能,从而为实验者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平台服务,也让管理者提升了业务管理能力及效率,使公共实验资源得到充分有效的利用、新增了核算功能可以更加直观量化仪器及平台的共享程度,提高了平台的仪器共享积极性。

    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自2016年10月份上线以来,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已经有808台设备接入到系统中,系统中100w以上设备380台,占总台数的47.03%。系统中安装了电源控制器192台、电脑客户端的设备290台,未安装客户端的设备324台。开放预约的482台设备(安装了电源控制器、电脑客户端)中,其中100w以上的设备180台,共享率是47.37.18%,占了安装电源控制器、电脑客户端的台数的37.34%。2021年新增了核算管理模块,实现了校内外仪器的共享收费,已经结算的仪器共享收费总计6786.83万元。其中校外收费2028.79万元。(数据统计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

    联系方式

    姓名:杨博

    电话:021-20685415

    邮箱:yangbo2@shanghaitech.edu.cn

    校外用户注册联系人:刘丹

    电话:021-20685181

    邮箱:liudan@shanghaitech.edu.cn

    登录方式

    方式

    登录Egate服务平台,点击“业务导航”---“仪器共享平台”即可进入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系统。

    方式

    访问大型仪器共享平台,进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