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 Egate服务平台

    系统简介

    校园服务平台,即Egate服务平台是面向全校师生开放的网上服务和办事窗口,集成了行政办公、教学教务、学生事务、科研服务、财务服务、资产服务、工程服务等全部服务类别等服务类别,已经成为学校师生日常教学、办公和学习必不可少的系统。平台运行6年以来,广大师生高频的登录次数和大量的业务办理足迹,体现了Egate微服务、开放式设计以及统一化入口的模式对工作和学习带来的便利。

    随着信息化的不断发展,平台技术也应随之升级迭代。老Egate平台也表现出框架版本较低、功能定制困难、系统安全风险等问题。为了能够更好地契合学校信息化发展的要求,解决老Egate平台中存在的问题,图书信息中心经过近一年的准备,于2022年09月24日推出Egate新平台上线试运行与老Egate平台并行运行6个月。经过半年的并行运行,老Egate平台于2023年3月18日正式下线,系统使用全面切换到Egate新平台。

     Egate新平台在功能方面主要包括:融合服务大厅PC端,应用管理中心,统一接口开放中心,事项管理中心,任务中心以及易表通流程服务等。新平台支持全场景的移动化,页面布局自动适配所有移动工具,增强了平台使用的便捷性和易用性,满足师生所有使用场景;提供智能推荐服务,精准捕获办事计划,体验从“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和使用体验,让广大师生更有获得感;定制化的个人数字画像,老师的教学情况、科研项目、科研成果等,学生的学业进度、考试成绩、消费情况等,个人风采一屏全览,成果上报时也能一秒获取统计数据。新平台框架内容实现了中英文双语的国际化服务,更加方便国际用户使用。

    校园服务平台自上线运行至今,共运行20个服务类别,累计接入422个服务或应用。系统访问浏览量1235万次,用户访问共372万人次,发起流程任务数量1066648条,审批任务数量2103782条。2023年系统访问浏览量392798次,用户访问1736540人次,访客数8904人,发起流程任务数量266434条,审批任务数量655129条。(数据统计截止到2023年12月31日)

    联系方式

    姓名:吕长勇

    电话:021-20684627

    邮箱:lvchy1@shanghaitech.edu.cn

    登录方式

    访Egate服务平台进入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