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 能源管理系统

    系统简介

    能源管理系统针对学生公寓8号楼,实现对用电、空调用能、用水(冷/热)计量数据的采集、监控用能情况、异常报警、用能策略的调整和能耗统计分析等功能。该系统使用了较为先进的上层框架,结合了最新型B/S系统架构优势及C/S系统在线监测的可视化现场观感,满足了一个大平台总览管理、多个子系统协同功能实现的特点。尤为重要的是,该平台扩展性较好,能够满足后期其他校内建筑、供电供水设施的能耗数据接入,为全校能耗监测系统、节能控制系统融合体系的实现打下了坚实基础。在硬件层面,使用最新的可联网的物联网设备,很好地支撑了数据采集和监控。

    在功能方面,系统提供能源地图、能源总览、建筑用电监管、建筑用水监管、空调监控、数据分析、辅助决策、报警管理、报表输出、设备管理、表具可灵活设置等功能。该系统于2020年12月份上线运行。能源系统服务于学生和学校管理人员。为学校相关管理人员提供实时的用电、用水(冷/热)、空调用能监测、用能查询统计等服务。通过对用水、用电、空调用能等计量数据的采集、监控、统计分析,为学校管理部门制定合理的能源政策提供参考支持。同时通过该系统,实时监测学生的用水(冷/热)、用电、空调用能等数据,结合节能宣传,培养了学生的节水节电意识,为建设节约型校园起到积极作用。数据统计截止到20231231

    联系方式

    姓名:郭先超
    电话:021-
    20685222
    邮箱:guoxch@shanghaitech.edu.cn

    登录方式

    访问能源管理系统进入页面:

    如果是校内人员,则点击“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入口”,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即可。

    如果是校外用户,则点击“校外用户登录”,输入用户名密码,即可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