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高性能平台使用培训,为你的科研计算添砖加瓦

日期:2023-10-30文章来源:图书信息中心

20231026日晚,学校高性能计算共享服务平台针对集群中slurm调度系统的使用举办了一场高性能平台使用培训,本次培训介绍了slurm调度系统的作业提交、使用命令等。培训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

这次培训实际操作和基础理论相结合,旨在让参培师生快速掌握高性能计算的使用技能确保学员能够通过高性能计算培训实学实用。通过学校云桌面教室的多屏协动,讲义演示和实操演示同步进行,参培师生们跟随操作,掌握登录平台、传输数据、提交作业以及跟踪作业状态等技能此外,培训还通过提供结合实际计算场景的脚本示例,让用户更直观的感受到作业脚本如何编写的同时,还让初次使用计算平台的用户能够参照示例,快速开始自己的科研工作。


培训现场

这次培训让我从零基础掌握了一些高性能计算使用技能,这对我之后的科研计算很有帮助。

--生命学院王同学

        我是学校新进PI,讲座让我快速了解了学校平台,之后有问题要多多麻烦平台了。

--ihuman张老师

下次培训是什么时候?我还要来参加。

--物质学院李同学

图书信息中心一直致力于提供卓越的高性能计算服务,用户计算素养的培训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平台一直密切关注着培训对象的反馈和需求。针对用户集中的培训需求,开展不同形式的培训活动,不断丰富培训内容,通过建设立体渠道,为用户们提供一系列相关培训。

随着围绕数据、算法和算力的科研新范式的研究不断深入,高性能计算在科研过程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使用。广大师生作为科研工作的参与者,平台将致力于为其传递高性能计算的最新前沿消息,提供关于性能计算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培训以及支持高性能计算相关专业课程的实践和学习。平台将与广大师生一起,携手推动学校使用高性能计算的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从而进一步促进新的教学和科研成果的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