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高性能平台入门培训,助你轻松开启科研计算之旅

日期:2023-10-20文章来源:图书信息中心

为帮助师生更好地掌握高性能计算平台的使用方法,提升高性能计算的实际操作能力,10月18日晚,图书信息中心举办了一场高性能平台的入门培训,以高性能平台的介绍和使用为主题,向广大师生展示和普及了高性能计算平台的知识和技能。

此次培训通过前期问卷调研,聚焦了师生们的培训需求。在介绍了高性能计算的发展和应用的基础上,根据调研情况,平台工程师集中介绍了在材料计算、结构测序和人工智能方面使用高性能计算应用的场景。随后,从高性能计算基本原理、并行计算基础概念出发,分别介绍了高性能集群架构,资源管理方式以及校级计算平台的使用技巧。

为方便参培师生快速掌握校级计算平台的使用技能,在培训开始,便提供了提前配置了使用案例的集群专用账号,供师生跟随介绍同步进行实训操作。现场还安排了高性能平台技术助管为用户作操作上的辅助,切实保障培训效果。

培训现场


听了讲解之后,对高性能计算有了更多的了解,我在计算中遇到的难题,也知道如何问询求助了。

--创管学院张老师

后面所有的高性能培训我都要去听,建议都安排在下班后。另外,etraining这个平台简直是宝藏。

--大科学中心徐老师

现场可以跟操实练,比只听讲感觉好多了,实操中的很多问题,现场也有助管可以帮忙解答。

--生命学院王同学

本次培训讲座旨在为使用学校高性能计算平台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奠定基础。在此基础上,平台还面向专业学科,结合用户集中反馈的问题,通过经验分享、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丰富高性能计算相关经验和技能的交流渠道;通过专题培训实训教学平台的主题课件等,拓展用户掌握高性能计算使用相关技能的途径通过高性能计算专题网站科研计算自服务平台专题页面等,丰富用户了解平台情况和使用方法的知识获取途径。平台将广大用户一起共同促进平台用户整体计算素养的提升,从而更好地发挥计算平台的能力和作用,助力教学科研的创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