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计算一站达-学校高性能平台春季培训第三弹

日期:2023-06-05文章来源:图书信息中心

为帮助用户一站式使用高性能计算服务,在前两次作业调度使用培训的基础上,近日,图信中心面向全校用户开展了科研计算自服务平台的使用培训。

科研计算自服务平台(简称“e算平台)于20221月上线,作为学校科研计算的统一服务门户,向用户提供了一站式的高性能资源使用服务和综合管理,打破了算力校院协同建设模式下科研计算资源使用的信息壁垒,强化了学校共享统筹算力的服务水平和精细化配置资源的能力。

在此次培训中,图信中心工程师通过现场实际操作演示的方式为参培人员介绍了自服务平台的各项功能,讲解了如何通过e算平台进行资源管理和数据管理,作业投递和结果获取以及作业运行状态监控并展示了平台的远程应用可视化功能。由于e算平台将可用的集群计算账号和用户登录平台号进行了解耦,报名参培人员可直接通过自己的统一身份认证号轻松登录平台,并直接访问到为本次培训分配的账号资源下,全程参培人员可随时跟随讲解,在平台中进行实际操作,从而切实体验科研计算自服务平台的各项功能。

平台提供了多种方式进行作业投递和作业管理,包括在线命令行、作业模板及可视化应用等。投递后的作业,可以在平台页面上进行跟踪,包括作业运行节点和所在节点的负载数据都可以随时通过平台进行了解。

培训现场

对于在校内有多个不同集群账号的用户来说,平台提供了在线的一站式访问,不仅可以和传统操作模式一样进行单个集群下的作业和数据管理,也可以进行跨集群的数据迁移,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多个集群下的任务协作。

通过这次培训,我对自服务平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平台的功能极其丰富,利用这些功能可以帮助我们提升科研计算的效率。

--iHuman研究所张同学

自服务平台的推出为我们打破了信息壁垒,实现了资源共享和协作,让科研计算变得更加便捷和高效。

--物质学院吴同学

学校高性能计算共享服务平台将持续致力于推进科研计算服务的创新与发展,不断拓展科研计算服务的边界。e算平台的推出为学校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更加便捷和高效的支持,促进跨学科合作和资源的优化配置。未来,科研计算自服务平台还将持续改进和升级平台功能,不断夯实科研计算服务交付能力,并进一步向着智能化、便捷化的方向发展,为学校的科研计算生态提供良好的运行和发展环境。

图信中心也将积极参与科研计算的推广、教学和新的研究方法的探索和创新,并致力于与用户一起,充分发挥e算平台的作用,为多领域、跨学科、多模态的教学科研合作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