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小时服务热线   021-20685566
it-support@shanghaitech.edu.cn

上海科技大学召开2023年度信息化沟通交流会

日期:2024-02-04文章来源:图书信息中心

130日下午,上海科技大学2023年度信息化沟通交流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度信息化和网络信息安全主要工作,为信息化工作未来发展指明方向。副校长朱志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信息化协调小组成员、网络信息安全责任人员以及图书信息中心信息化团队全体员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图书信息中心助理主任史德伟主持。

朱志远强调,信息化工作就像连接全校师生的一张无形的网,是学校各项科研教学工作开展的重要基础架构和赋能手段,需要依靠各院所和职能部门的积极支持和配合。过去一年中,图信中心协同各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包括招生宣传、教学教务、综合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的一年,图信中心仍将以需求为导向,加强沟通交流,为学校“AI for Science”科研布局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能力,做好信息化运维管理服务,不断改进和提升信息化业务系统能力水平。同时,图信中心还将持续落实常态化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加强实战演练和宣传宣贯,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努力确保学校信息系统安全可靠。



图书信息中心主任孙小影表示,2023年是学校建校10周年,也是信息化1.0阶段的收官之年。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各院所部门提供管理思路,提出建设需求,由图信中心牵头,围绕“小核心、大网络、多圈层、统筹协调”的建设模式,从无到有建成了以集约共享的信息化公共基座为核心的全面信息化服务体系,完成了从01的跨越,为学校高速度、高水平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展望未来,图信中心将继续推动信息化工作的建设,同时前瞻科研教学的未来发展方向,拥抱新技术,统筹协调完善学校信息化服务体系,用信息技术重构管理和教学,支撑好科研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大的价值。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分享了日常信息化工作经验,提出信息化工作改善建议。目前,上科大信息化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学校将继续加强信息化队伍建设,优化学科布局和资源配置,不断提升信息化工作人员信息素养,加强团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不断提高对信息化新规范、新要求和新兴技术发展的认知水平,提升全员网络信息安全防护意识和技术能力,全方位推进学校数字化转型,推动信息化创新工作深入开展,形成信息化工作的强大合力。